[裝備比較] 跑步緊身壓縮褲2XU、 CW-X 、REMA 比較評測感想

為何會選用緊身褲

因為我實在很容易流汗,面料會巴著大腿,與其這樣不如直接穿貼身的緊身褲,於是便開始改穿緊身褲,目前購買3種品牌來進行比較:2XU(MCS高階訓練壓縮褲)、CW-X (Speed mode緊身褲)、REMA (DMP 2.0 馬拉松壓縮短褲):

  • 2XU: 來自澳洲,以跑步及鐵人三項運動相關服飾為主
  • REMA: 台灣的運動品牌,主要產品在自行車與跑步
  • CW-X: 隸屬日本Wacoal集團的運動品牌,主要為運動相關服飾

2XU、REMA是台灣買得到的品牌、CW-X 為日本品牌,台灣無代理,特點感受整理如下:


整理表

緊身褲

2XU /MCS

CW-X /
Speed Mode

REMA / DMP 2.0

燒檔經驗

面料質感

口袋

壓縮包覆感

版型

推薦程度

價格(新台幣)

2682

3002

2680

▌評價感想說明

  • 燒檔經驗:  長距離下,2XU燒到我真的是不要不要的,建議一定要塗凡士林油,CW-X不愧是華歌爾集團,有一片內襯布料,給予高度評價,台灣REMA品牌也不錯,完全沒有燒檔經驗

  • 面料質感: CW-X 面料緊實但細緻,非常舒服、REMA DMP2.0 細緻輕盈、2XU是扎實感

  • 口袋:  有口袋即可再多攜帶一點補給品、或出門比較方便,2XU與REMA都有口袋,尤其REMA / DMP 2.0是相當於一圈的補給袋前後都有口袋,約可放4~6包 40ml的補給包,有3個口袋約可放3~4包補給包、CW-X /Speed mode 則完全沒有口袋

  • 壓縮感,2XU /MCS 對於大腿與臀中肌的包覆感很明顯、CW-X /Speed mode  則對於骨盆的包覆很明顯(擴筋膜張肌、髂脛束),著重穩定髖關節來抑制左右的搖擺,REMA / DMP 2.0則是對於大腿與臀部,值得一提的是CW-X /Speed mode 無論自壓縮包覆感與面料都是最舒適的、但價格是最貴的、

  • 版型: CW-X /Speed mode 真的版型比較小,會希望鼠蹊部(港邊)多一點空間,2XU /MCS、REMA / DMP 2.0 OK, 對我而言 REMA版型最為合身適度

▌結論


👖 2XU MCS高階訓練壓縮褲
*優點: 台灣比較容易入手的產品,MCS 的壓縮包覆真的蠻有感,該有的也都有,也是我當初購買原因
*缺點
1. 耐用度: 我覺大部分是手洗的,且放洗衣袋,但褲檔處卻發生破洞(why?
2. 燒檔: 沒塗凡士林我是真的被燒得不要不要的

👖 REMA  DMP 2.0 馬拉松壓縮短褲 
*優點: 整體表現平均,該有的都有,版型、舒適度與功能性我覺得非常不錯,布料舒適不燒檔 !!!
另外在台灣容易入手,REMA店面結合咖啡也不錯逛,建議可以去試試,
*缺點: 拉鍊方向不太好拉,目前果膠都是在其他口袋


👖 CW-X Speed mode緊身褲
* 優點: 壓縮非常有感,這款對於髖關節的穩定非常扎實,布料舒適不燒檔 !!!
* 缺點: 版型偏小且沒有口袋,價位略高了一點,
不過若有去日本,我還是建議可以去CW-X專櫃試試,壓縮長褲(EXPERT/GENERATOR)可能是我目前體會過最有感


補充

以上是個人使用經驗,有時候店家不提供貼身衣物試,寫一篇提供給大家參考,另外運動壓縮褲都會寫到 "壓縮改善循環" 類似的詞,市面上確實有這樣的壓縮褲襪,但會有醫材字號輔助,比如用來改善女性靜脈曲張,但覺得還是從包覆與支撐的角度來看會更適合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