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評測]崛起的美洲獅: PUMA Deviate Nitro Elite 3 開箱評測(14km/~配速5’40 + 400m間歇/P4'10/跑休200 2min )


PUMA 在推出Deviate Nitro Elite 系列後,1, 2代有各自的特性,也正在代表PUMA不斷地改進與創新,在今年2024年也推出了 Nitro Elite 第3代

從外觀看可以發現很明顯不一樣了,有著競賽鞋款關鍵特徵,也代表了本次重大更新

優點

  • 非常輕量,US10.5維持在216g
  • 活躍的彈性
  • 優異的抓地力

缺點

  • 沒有其他楦頭版型可選擇
  • 後跟結構對於後跟跑法也許會比較不穩定

▌靜態感受

I. 鞋面

鞋面ULTRAWEAVE十分輕量透氣,即便跑在夏日8點多的河濱路段也不悶熱,加上PWRTAPE於關鍵位置強化穩固

鞋舌內側有緩衝墊增加包覆的舒適度,鞋帶大概是二代規格(改良一代問題),後跟只有基本貼片

楦頭仍是比較窄與合腳的,但長度較長,,我最後是選擇正常尺寸

II. 中底

啟用了A-TPU(Aliphatic TPU)中底材料的 NITROFOAM ELITE,腳感Q彈,最明顯的是厚度增加至前32mm /後40mm (Drop:8mm)與旁邊刻線緩衝,加上PWRPLATE碳板的彈性

相對於前代更多的能量回饋驅動感,完全對其目前馬拉松賽事鞋款

III. 外底

PUMAGRIP 可能是我穿過有最好的橡膠外底,在各種路面上都保持抓地力

從前掌抓地力的轉換,再到中底的推進,會讓人感覺 "我是可以跑出速度!" 的自信心

▌動態測試

在實際開箱跑河濱(~14km ~配速5’40 )與操場間歇( 14組 400m 100~102sec 跑休200  ) ,
  • 河濱跑在5’40 是舒服的,順著走不會有帶著跑的感覺,前腳掌比之前多了許多緩衝
  • 間歇: 操場跑道上過彎穩定度蠻好,在PU賽道上32/40高度的設定不會洩力的感覺,可以開出去
以開箱初試來說,我對於Elite3感到相當滿意 (顏值也很滿意,如果有白色版本就更好了 )

*感謝攝影師大熱天不離不棄,榮幸能有照片,在此非常感謝

▌結論

  1. 我對於前一代的評價是傳統跑鞋的新詮釋,一直都設定為我平常訓練鞋款,Elite3仍可以看到: 輕量、抓地力,鞋面支撐性的特性,再注入了當代跑鞋設定40mm厚度、新材料,更多,但整體仍保持很好的平衡度設計
  2. 本次更新,對齊目前賽事鞋款,性能上我認為有不錯的競爭力,定價來看也比一些碳版定價便宜一點,沒意外的話,我應會列入我賽事鞋款的名單中 

開箱香不香: ⭐⭐⭐⭐⭐ 真香 + 編輯推薦👍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