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配件] 凹凸眼鏡-配戴有度數運動型太陽眼鏡之心得感想(1) - 店家篇


前後去不少家眼鏡行,最後決定在凹凸眼鏡買
在老闆的專業下,也許你可以跟我一樣,找到一副適合你的運動太陽眼鏡




在買運動型太陽眼鏡之前,我自己想了一下

1. 我到底跑步需不需要一副太陽眼鏡? 
我認為是需要的
大家在比賽時一定都體驗過這灼熱的陽光
一場賽事可能動輒3~5小時的
曝曬這樣的陽光下皮膚都可能會不舒服了
何況是眼睛;另外,
先求帥,再求快嘛! (重點)

2. 就算要配,為何特地要選運動光學(運動型太陽眼鏡),不能用一般眼鏡嗎?
我覺得用一般眼鏡配上偏光片(全視線)應也是個可行的辦法,與凹凸老闆請益發現:
2者差異在於包覆性,我畫個簡圖說明(如下圖: 運動型太陽眼鏡與一般眼鏡差異)
圖中右邊運動型太陽眼鏡有更好的包覆(高曲率),能在減少光線從與臉的縫隙中進入,而一般眼鏡大概就是減少正面進入的光線(大guy4這樣)


>>結論: 我需要一副有度數的運動型太陽眼鏡
(下重本開箱作題材,當然要記錄心得歷程 😀)



於是踏上了找運動型太陽眼鏡之路

有車友推薦到凹凸眼鏡
google map研究一下交通,其實蠻方便的
  • 店路口就有公車站牌(最近的是捷運西門站,直接轉乘265就到店路口了)
  • 開車的話,附近的公有停車場為華江高中、雙園國中




進店後,發現左手邊就有3個展示櫃陳列運動太陽眼鏡阿(有種可以戴好戴滿的感覺😍)

這一展示櫃少說也20~30副運動太陽眼鏡阿!!!!


最左手邊一櫃是Rudy Project (心中小惡魔有點蠢蠢欲動)

凹凸眼鏡店展示櫃中有720armour ,是我一開始主要鎖定的運動光學品牌
店家看我在挑選,就先來詢問我的需求
  • 我的用途是什麼
  • 對於款式是否有偏好(全框、半框、無框)、
  • 接著問近視度數、也介紹了一下有度數的運動光學技術...
談完才知道: "哦  原來運動眼鏡有這麼多專業的設計細節"
所以還是請店家推薦我適合跑步用的😆,共4款來試戴
(還有不同顏色,試戴這麼多令人開心真不好意思)
720armour-Mantis @ 凹凸眼鏡

Rudy Project-Tralyx @ 凹凸眼鏡


店家專業地介紹每一副的特色,像是:
  • 720armour-Mantis 鏡腳上有2種材質,有點像彈簧來緩衝,長時間配戴會是較為舒服的
  • Rudy Project-設計較為彈性,鼻墊可任意挑整(甚至可以扭轉),鏡腳則是記憶金屬,雖是義大利製,但對於東方人面孔也是相當適合的,
後記- 我後來回去認真找了一下: Rudy Project-Tralyx 雖然看起來是單車用風鏡,但其實Rudy Project網站有將此定義在跑步(RUN)系列,所以凹凸眼鏡真的是很認真推薦



後來,有一些車友提到是帶自己的鏡架給凹凸眼鏡製作鏡片的,可見凹凸眼鏡在這領域的專業功力,若還在尋找運動眼鏡,我的感覺是:凹凸眼鏡值得你走一趟體驗 
不光是學習到專業運動光學知識,經過專業的解說也會更了解自己配戴運動眼鏡的需求,才能買到適合自己的產品;所以,在這樣的信賴感下,最後還是再訪凹凸眼鏡配戴運動太陽眼鏡,也推薦給大家參考

下一篇(Vol.2) 紀錄運動太陽眼鏡框的選擇與凹凸眼鏡的驗光過程
凹凸眼鏡-配戴運動型太陽眼鏡之心得(2)-鏡框選擇與驗光篇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