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跑鞋]PUMA 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@在100km後的評測感想: 適應性極強的美洲獅

目前是PUMA Deviate Nitro Elite Racer (Nitro Elite Racer)是我的長距離鞋款,在完成100km心得如下(目前125km):

鞋面

相當透氣,騎車適會有氣流那種感覺,7/24熱浪那時候,我賴床到7點多才開跑(P5'50" 60min+P5'30" 30min),雖然汗如雨下但鞋面不吃水也透氣! 即便33度1小時半的路程下沒有非常熱的感覺,有點像是NIKE vaporweave的概念,跑完我就直接拿去水沖洗,直接風吹晾乾,不需要拆鞋帶,100km的河濱訓練,大概鞋面只有點一點掉漆的使用痕跡


中底

Nitro Elite Racer跑感來說我覺得相對市面上碳板鞋款多一點柔軟與緩衝,跑起來我完全沒感覺到是28-36mm的設定,是相對貼地的感覺,低重心與碳板的抗扭感讓我感覺到穩定輸入輸出,相對市面碳板鞋是更平易近人的,跑在半馬sub2的配速我覺得也是很舒適

跑劍南路那邊山路,我的配速並不快,碳板給予一定的穩定度,上坡可以感受到碳板的存在,不會踩到透的感覺,下坡的外底抓地力與中底材料Nitro Elite緩衝讓我很安心順著下坡跑,整體而言,上、下坡的山路我覺得很舒適。


外底

PUMA Nitro Elite Racer外底為"PUMAGRIP LT",幾乎都有包覆到相當有誠意,有適當的摟空的來減輕重量


在100多km的柏油路面後, 主要落地處、前腳掌、邊緣處、後跟都還有一些細紋與顆粒度(我個人是中足落地),我個人覺得耐磨。


整體而言

如果要形容Nitro Elite Racer我想應該就是"高CP值",Nitro Elite Racer可做為訓練與賽事款(配速仍偏帶一些速度),如果鞋楦與版型是合的話,這雙配速從半馬sub2到菁英選手我認為都可以,適應性極強,對於市民跑者我覺得是不錯的選項之一,顏值也不錯(*** 這很重要 先求帥、再求快)

-

購買指南

1. 您剛踏入路跑項目,如果想嘗試一雙碳板跑鞋作為賽事鞋來追求成績(ex: 半馬sub2),我覺得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,100km個人覺得相對耐磨與平易近人的中底設定,可至店面試穿看看(尤其最近有新色)

2.如果您鞋櫃已有碳板鞋賽事鞋款,考量成本&大底的分布面積, 我覺得可以補上訓練款與賽事款的中間gap,適合長距離訓練與賽事鞋互相搭配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