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跑鞋] NIKE超厚速- ZOOM FLY 3 -100公里後的評價感受(優缺點分析與建議)



跑到現在,Zoom Fly 3 確是一雙適合作為速度跑的鞋子
NIKE下的旗艦款Vaporfly NEXT% 完全買不下手,無法作比較說明
不過2者有類似的設計邏輯(其實是ZoomX Vaporfly Next%的訓練鞋 XD)
經過100km操練後(應該將近吧XD),
筆者對於Zoom Fly 3的優缺點感受如下:



優點:

  • 推進感碳纖維板能給予回饋力道,同時加上軟Q的React Foam讓足感是達成一個平衡,回饋的力道並不會這麼衝突
  • 減少悶熱 因為筆者非常容易流汗,Vaporweave的鞋面設計,鞋舌上有多處開孔,襪套設計也比較薄,讓Zoom Fly 3確實比較不這麼濕悶
  • 前足的穩地感前足感覺有較厚與寬的React foam(我自己感覺有點像是籃球鞋的防翻船)  

缺點:
  • 較窄的中足如果你是扁平足,我會建議購買NIKE Pegasus系列(如: 飛馬36、TURBO),因為Zoom Fly 3是近乎Vaporfly NEXT%的設計,所以中足也是比較窄的(如下較高對比的照片,是與Zoom Fly FK明顯不同的中足寬度

  • 腳踝的穩定性我認為可能是個案,但是Zoom Fly 3無法完整包覆我的腳踝(如下圖右),與Zoom Fly FK後跟包覆海綿的形狀與位置不同,導致我跑步會有點不跟腳的狀況出現


建議與結論:
  • NIKE Zoom Fly 相信是許多速度跑者所喜愛的鞋款之一,但買跑鞋還是要去試一 下,我不確定你/妳會不會遇到跟我一樣的情況,遇到了還是有Pegasus 系列可選擇(對,所以我又衝了 XD ..下一篇開箱文是Pegasus Turbo 2)
  • 相較於Zoom Fly FK,Zoom Fly 3是一雙截然不同的鞋子,相信可帶來不同的跑步感受,感受不同的推進方式與腳感,更重要的是真的好看(先求帥! 再求快是信仰)
  • 在觀望下一代Zoom Fly 4改進缺點,另外一可能性是我覺得可以嘗試Saucony Endorphin Speed 1 / v2,至少是有獲得Runner's World編輯青睞 (Editor Choice Award) 
    Saucony EndorphinSpeed 的站內開箱:https://zrclubr4.blogspot.com/2021/03/saucony-endorphin-speed-review-after-100km.html
相關連接:
番外篇-NIKE Zoom Pegasus Turbo 2 的開箱試穿與跑步評測(陸續更新)
https://zrclubr4.blogspot.com/2019/12/nike-zoom-pegasus-turbo-2-review-after-15km-3km-1km.html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