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跑鞋] NIKE超厚速- Nike Zoom Pegasus Turbo 2 的開箱與初步實跑評測感想 (菜單: 15km LSD 、3km P"5:00、1km P"4:40)


"讓Turbo 2持續推進你,無論是練習或比賽"

在去年首次下放Zoom X 科技的PEGASUS 35 TURBO (35 Turbo),Zoom X不可思議的回彈感,相信深受很多跑者喜愛,而今年NIKE終於為自身跑鞋全系列帶來升級,推出新款Pegasus Turbo 2 (Turbo 2) ,全新導入不同鞋面科技與不同比例之中底,造就全新Pegasus Turbo 2 ,所以即便買了Zoom Fly 3後,我仍忍不住買了Pegasus Turbo 2(Sorry !  NEXT%實在是沒那個預算可以買),而新型號也應是代表將會獨立一條產品線,並不再會是某代Pegasus的Turbo版了,可見其重要性


評測感想:
筆者嫩咖在完成幾次的訓練,包含:
* 16公里LSD(河堤柏油路與馬路,目標配速: 6'05)
* 3公里 配速5'00 (田徑場賽道)
* 1公里*3 配速4'40 (田徑場賽道)

對Pegasus Turbo 2優缺點之感想:

優點
考量點:
* Zoom X 回彈感
* 重量輕盈
* 滿足各種訓練

* 價格(<--沒辦法,他有NIKE Zoom X)
* 日系跑鞋者,可能適應保護方式 


Pegasus Turbo 2 確實是能適合各種類型的跑步訓練,無論是速度、耐力,甚至是作為比賽日戰靴,我個人都認為他足以勝任,他的設計的平衡度相當好,所以來與各位開箱介紹NIKE Pegasus Turbo 2:

1. NIKE Pegasus Turbo 2 基本資訊
重量: 220g (官方數據是 231g US 10)
中底技術: Zoom X +React foam
掌跟差: 8mm

2. NIKE Pegasus Turbo 2 鞋身設計
(1)全新鞋面材質
* 重量輕盈:相較於先一代35 Turbo,Turbo 2由原先複合雙層網面改為網布(NIKE沒有特別說明此材質),雖然不是如頂尖款NEXT%採用Vaporweave,但實際上仍是相當出色,使Turbo 2比前一代更為輕盈與薄,但不會讓你感受到這麼不耐用感與無支撐,作為輕量化的馬拉松路跑鞋,我個人認為是相當好的變革

*透氣
:因筆者非常容易流汗,在測試當中Turbo 2跑完後沒有感受到悶熱,因為鞋面材質是有點無數小洞的半透明感,而使其能夠透氣


*正常楦頭尺寸:Turbo 2之鞋面材質並沒有像Flyknit那樣襪套式服貼感,或如35 Turbo 1的窄楦 ,楦頭也有比較大的空間,筆者就是穿挑選平常尺碼(35 Turbo 1就必須比較大半號 )

(2)繫鞋系統
繫鞋系統為何要特別提呢? 也不是採用B.O.A.旋鈕技術,初步觀察這次的繫鞋系統跟Zoom Fly 3類似是有另外補強,與Zoom Fly FK版本布料上直接打孔不同,好像沒甚麼特別之處,但為什麼我要特別說呢? 因為 NIKE 特別打了2個孔!(同一孔位 ,打了內外兩孔)  NIKE官方對於Turbo 2的特點沒寫到繫鞋系統,不過我個人的推測原因有兩項:

a. 擴大固定區域: 原廠穿法如下圖,同一位置先由內至外,再由外孔穿至另一側孔位,比起只穿內孔有更大的固定區域來固定整個鞋舌,使其繫鞋處更為穩定以帶來穩定的包覆性
b. 可自行調整固定區域大小這種孔位打法,我個人覺得很像ADIDAS的籃球鞋 Dame Lillard 3的孔位,孔有內外孔位,穿的人可依照自己喜好的腳感自行調整,喜歡包覆緊一點的就穿最外面孔位的(我個人有一雙Dame Lillard 3好穿好打,這樣的包覆性不錯,切入時的穩定感很好)
國外有跑者只繫內側孔位,認為是比原廠配置舒適的,我想這需要持續嘗試才能知道

我個人使用出廠的設定,初步跑起來沒有感覺到什麼問題,唯一值得注意的是鞋舌會歪(這點在Zoom Fly SP版本也是一樣),我個人是沒有影響到拉,不過可能對於腳背較厚的人可能會有感,所以一定要繫鞋舌中間的孔來幫忙固定

3. NIKE Pegasus Turbo 2 中/外底科技 


(1)出色的中底Zoom X

雖然Pegasus Turbo系列主打Zoom X的回彈感,但在前一代就發現其實Turbo是Zoom X +React ,試圖在於堅固(支撐)與彈性(回饋)中間找出平衡點,而使得有更好的腳感,我認為在Turbo(35 turbo、Turbo 2)系列在這個地方設計相當棒,但是如果是習慣日系跑鞋的跑者就會發現,他沒有抗扭片,所以對於抗扭、穩定性與支撐會是較弱的地方,不過我退測這是在重量所做出的妥協,另一方面,NIKE也可能想讓跑者體驗Zoom X的完全推動(而想買NEXT%? 😂)

(2)五角花紋的鞋底設計
Turbo 2維持了一代35 Turbo 的設計,鞋底橡膠以五角型花紋,作為與地板的接觸點,六角的設計是讓鞋底與地面更有接觸面積,能產生出更多摩擦力進而將跑者推進,而間距則是能協助輕量化;至於很多人會擔心NIKE鞋底的耐用程度(看看精美的KD10 我打兩次就有磨平現象產生了),目前也快100km,我個人的Turbo 2沒有很明顯的磨損,甚至比Zoom Fly 3表現還好(在相同的跑力下,Zoom Fly 3已經有磨平的點了)

結論: 
Pegasus Turbo 2的在NIKE產品線的定位事實上是高階訓練鞋,我認為恰如其分的設計非常棒,事實上,他甚至作為比賽日用鞋也沒甚麼問題,出色地緩衝與回彈腳感,更能夠抵抗長時間比賽的疲憊感,本次2019台北半馬的比賽,筆者因前掌蹠痛所以就改穿著Turbo 2參加,我賽後沒有明顯的問題或不舒服感(2小時1分完賽),友人無痛但也是穿著Turbo 2(1小時5__分完賽),以目前實戰經驗來看,練習日與比賽日用鞋沒甚麼問題,

"讓Turbo 2持續推進你,無論是練習或比賽"

推薦NIKE Pegasus Turbo 2給各位參考

相關連結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