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跑鞋]NIKE超厚速- INFINITY RUN優缺點評價-是否真的讓你暢跑無限嗎-開箱試穿心得

NIKE Infinity RUN (圖片來源: NIKE官網)

NIKE有別與以往的邏輯,推出了一款為有助於減少受傷而設計鞋款: NIKE INFINITY RUN
也就是說提升了保護力來減少跑步訓練所帶來的風險,NIKE我個人會覺得產品主力都偏向於速度的鞋款,例如: Zoom Fly、Alpha Fly、Vapor Fly 4%、Next%...等等,這些都是競賽跑鞋款,而競賽鞋款通常會因為減輕重量只會留下基本保護力,這也蠻合理的追求速度的跑者,肌耐力都是受過一定的訓練的,所以這次真的非常不同

而為了證實這件事情,NIKE在新聞稿與網站提到了科學化研究: 委託了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運動醫學研究基金會進行一項調查,讓跑者們進行為期 12 週的變動訓練計畫,且最後一項訓練是半程馬拉松,其研究結果顯示:
這項共 226 位男性與女性參與的 12 週跑步訓練計畫研究顯示,Nike React Infinity Run 的跑步傷害比 Nike Air Zoom Structure 22 低了 52% (受傷者 = 因跑步相關疼痛而未參與連續 3 項以上的跑步訓練)。我們的調查發現,穿著 Nike Air Zoom Structure 22 的跑者中有 30.3% 的人受傷,但穿著 Nike React infinity Run 的跑者中只有 14.5% 的人受傷 --> 口恩,懂的人都知道: 這只能證明比起Nike Air Zoom Structure 22 能減少受傷機會 : p 😛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2023/07/17更新]
NIKE 默默推出了Infinity Run 4 ,鞋面回歸Flyknit 的鞋面 ,目前看起來中底材料是ReactX 與寬大的中底,推測應該可以更穩定 ,但隨之而來的可能會是更大的重量

而台灣店家似乎已經開賣女鞋了?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雖然從科學統計來看,這個實驗也許不能證明"減少受傷的機會",也沒有辦法證明鞋子與跑子受傷是有關係的,但客觀地從NIKE Infinity Run配置來看:有更多的NIKE React 泡棉(+24%)、Rocker 弧度、最新Flyknit...就會知道其實是相當高端配置的,擁有NIKE Zoom Fly FK、Zoom Fly 3、Pegasus Turbo 2 (Turbo 2)的我,當然也想補一雙進入我的跑鞋輪值名單,作為我的long run 或 recovery run 的戰鞋(剛好有生日7折券想催下去 XD),關於Infinity Run的優缺點評價,分享我的初步心得:

NIKE Infinity RUN (圖片來源: NIKE官網)

初步試穿的感受如下:

優點
缺點
1. Rocker造型造就驅動感
2. 緩衝非常好
3. 足弓支撐
1. 鞋帶系統,無法heel lock
2. 中足的fitting

版型並不窄,可以選擇正常尺寸(參考尺寸:我Infinity Run試穿選擇US10.5,我Turbo 2 US10.5 Zoom Fly FK US11)

中底設計

首先,比起目前NIKE慢跑鞋款,NIKE Infinity Run配置了更寬的基底,且+24%的Nike React 泡棉提供了緩衝與支撐,所以是能讓每步步伐都能更為穩定的與地面接觸 ,這個設計邏輯可以在Adidas James Harden Vol. 2看到,非常厚與寬來支撐鬍子哥的左右步伐的歐洲步上籃 ,所以對於跑步來說是相當穩定(尤其像是有些路段有點小坑洞 ),不過,也造成鞋身重量(US10 290g),但試跑起來沒有想像的重,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有明顯的足弓支撐,因為本人左腳足弓略為塌,穿上有感受到在足弓之支撐,試穿有點被頂到感覺,但試跑時候就沒什麼感覺

這次的設計則與以往不同,是圓弧的rocker造型,圓弧形讓跑者的步伐更為順暢的動作,不管你是中足、前足、後跟落地,圓弧造型都可以引導跑者的步伐往前,這應該是這幾年跑鞋鞋款設計的一個趨勢,像是:ASICS GLIDERIDE、HOKA ONE ONE Carbon X...,我個人覺得這個Rocker引導使得鞋身重量沒有這麼重,我感覺穩定且沒想像中重的感覺

我非常喜歡這些穩定性的設計
NIKE Infinity Run 試穿照


鞋面設計

NIKE基於 Flyknit 技術打造全新鞋面材質 Flyknit Loft,Flyknit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鞋面材質(ex: Zoom Fly FK),而Flyknit Loft摸起來的感覺更為細緻,同時有通風網布,穿上的感覺是宛如襪子是相當舒適的,同時楦頭設計也是交為寬廣的,不會如前幾代的窄楦設計
NIKE Infinity Run 
對於中底與鞋面的設計,我相當的喜愛,但是!
我試穿許多次,發現他的鞋身版型實在太寬了! 鞋身完全無法包覆我的腳,中足的部分沒有感覺到像是Zoom Fly FK的包覆感,似乎沒有任何像是Flyknit襪套的彈性包覆,即便我穿厚襪,鞋帶拉到最緊到鞋面已扭曲,我在店內試跑時還是有感覺到腳在鞋內有滑動,過程中發現我的趾頭一直往前鞋頭撞,我了解有些鞋款會這樣,但Infinity Run鞋帶系統也無法做heel lock,所以我只好放棄買他做為我long run的鞋款,只好默默放棄...我個人覺得真的非常可惜啊(覺得真的好看阿 😭)
試穿試跑時,腳趾頭撞擊位置


鞋底設計

鞋底並沒有因為要減少重量而被犧牲,該有的橡膠還是有的,抓地力在跑步的推進與安全穩定有存在必要性,NIKE Infinity Run在前腳掌有充分的橡膠底面積來增進抓地力

NIKE Infinity Run  鞋底設計

結論

在我的試穿心得中,是否能夠暢跑無限,我想NIKE Infinity Run確實提供了不錯的配置,在這次甚至加了足弓支撐,比起NIKE以往鞋款我個人是有提升保護力的,但是否能減少受傷,我想這主因還是來自於個人的訓練週期與對自身身體狀況的認知(看看馬場上赤腳跑的阿伯....),但有多的保護配置則是多了一道保險來保護跑者,我蠻喜歡Infinity Run的配置對於long run相信是舒適的,但一定要去試穿一下FITTING是否有適合
最後,我認為這雙是NIKE為了產品線來補足跑者鞋款的輪值名單,這雙非常適合long run 或 recovery run使用,當然小飛馬Pegasus與Turbo 2也是可以(我現在就是用Turbo 2),只是說Infinity Run 的設計可能相對於Pegasus與Turbo 2更為適合long run 或 recovery run


2023推薦更多舒適鞋款

 (1)ASICS Gel-Kayano 30 : 舒適穩定是這一代Kayano的最適當的形容詞

(2) ASICS Gel-Nimbus 25 極致舒適
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