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評測]150km後的New Balance Rebel v4 : 能預約2024年上半年度日常訓練好鞋嗎?

 

New Balance FuelCell Rebel  V4 跑了150+km,也跑了山路與河濱,應可以總結來與各位分享心得: 

評價

喜好點(Like) 

  • 這必須給NB一個讚 ,Rebel v4鞋面沒有擠牙膏,直接給了SC Elite V4的規格,FANTOMFIT 鞋面網狀透氣,鞋面、鞋舌與後跟沒有過多的結構與緩衝材料,跑起來輕盈不吃水
  • 中底FuelCell材料配方更新為PEBA/ EVA 混合材料,緩衝的感受多一些,但EVA性質也不會讓你踩透,這時候就會有貼地感,在跑劍南山下坡的時候,中底緩衝是舒適的,再加上寬幅的外底,非常穩定
  • 外底橡膠覆蓋了大部分應要的區域,紋路錯綜有不錯的抓地力,同時維持輕量
  • 覺得Rebel V4 顏值蠻高的好穿搭,就一般日常也可以穿

沒這麼尬意的點(Dislike)

  • Rebel V4 鞋身寬闊的空間容易套入也很有空間,是舒適的,但對於細長型的腳板,雖不影響鎖定感,但包覆感不是這麼貼合,試鞋時襪子都帶去試一下
  • 中底在面對賽道間歇與強度的訓練上,但在回彈反應速度感還是缺乏了一點,另外,面對長距離後半段的疲憊感或山路上坡, 精神上會偏好碳板的回饋感,但這是我今年訓練終點,減少對碳板鞋的依賴

結論

Simple is Best,我推薦Rebel V4作為日常訓練的定位而非速訓款,Rebel  V4有著預約2024年上半年度好鞋的實力,而偏向速度的訓練: 間歇、閥值,建議搭配速訓鞋會更好,例如Adidas Takumi Sen,這訓練組合很適合現在熱死人的夏天,輕盈、透氣、相似的中底高度,也是我目前主要訓練組合


購買指南

我覺得目前市面上可多樣化訓練的鞋款還有Hoka One One Mach 6、Asics Novablast 4,心得如下:

  • 如果想要舒適向的萬金油款可選Novablast 4,若想要輕盈的跑感就選擇Rebel 4與Mach 6
  • Mach 6試穿的感覺更有彈性與韌性,我覺得是真的會偏向速度訓練的速訓鞋
  • Rebel V4可到輕鬆跑的日常訓練鞋款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