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跑鞋比較] Saucony Endorphin 系列的選擇: Speed 3 vs Pro 3

這看似是互相搭配的的組合,但兩雙全都採用了Saucony基於Pebax技術的PWRRUN PB,具輕量與良好彈性恢復,我覺得這兩雙在用料上可說是市面上的旗艦款,那兩者差異呢?


Speed3 仍偏訓練向,相對於Pro3有較多的保護與穩定性,楦頭寬許多與鞋身材質較舒適

■ Speed3在後跟的港寶(heel counter)有比較大的包覆與堅固,相對地更能穩定腳踝


■ Speed3在內側的接觸面積也較多,對於腳內側應會多緩衝


■ Speed3楦頭處比Pro3寬,再加上腳背處略厚一點柔軟鞋舌,我個人感覺Speed3是比較舒適




Pro3 是競速鞋,相對於Speed3有更多輕量化,而中底厚度較厚(多3mm),加上碳版後會有比較多的回饋感

■ 輕量化: Pro3 在鞋面與鞋舌處都做了輕量化,所以能在中底變厚的情況下,相對於前代還變輕,且鞋面與鞋舌透氣不吃水


■ 從鞋頭的弧度就可以感覺差異,Pro3相對比Speed 3侵略性,再加上全長碳版與較厚的中底的推動,中底的反應差異是顯而易見的



▌結論

我覺得Speed3和Pro3很像是250cc&560cc 大羊摩托車 ,騎乘的時候不需要保持戰鬥姿勢,都可以上快速道路(賽事),但Pro3給你隨到即來的動力與反應、Speed3就是順順巡航


購買指南

關於Speed3 與 Pro 3 :取決於目的與偏好

* 沒有特別追求成績,想一雙作為跑步用的可吃課表訓練與比賽,我會建議 Speed 3 (建議可再搭一雙輕鬆跑與恢復跑的鞋款)

* 剛入馬拉松坑想追求成績,但對於碳板鞋比較陌生,又想試試看,我覺得可以試穿 Saucony Pro3看看 ,我個人覺得應是目前2022體感上相對容易上手的碳板鞋且價格相對較低

*每位跑者跑法、跑姿、體能不同,適合的鞋款也不一定相同,也可嘗試Nike Vaporfly 、Asics Metaspeed.... 比較後再選擇,或者直上喬神 Sub2鞋 -Alphafly 2,這或許是市民跑者的小確幸,可以選擇自己想穿的比賽鞋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