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跑鞋][新聞][HandsOn]天空才是我的極限ASICS METASPEED+ : ASICS METASPEED SKY + & ASICS METASPEED EDGE+

 

相信這一雙相信是目前最具話題性的鞋款ASCIS METASPEED SKY PLUS ,在ASCIS METASPEED PLUS系列台灣6/14上市前決定來搶先亮相,ASCIS METASPEED SKY PLUS 初步拿到手的感覺是非常輕,光視覺就可以感覺出前掌處中底份量十足,弧度也較前一代版本明顯,提腳與回饋感應該都會有所提升


所以很明顯地,ASCIS METASPEED  PLUS 並不是擠牙膏的產品,而是設計上的優化,所以與各位說明ASCIS METASPEED  PLUS系列

圖片來源: ASICS FrontRunner - ASICS METASPEED + SERIES

這邊先給ASICS拍拍手,因為別牌是推出一雙SUPER SHOES,ASICS同一款針對跑者的特性:步幅與步頻而分別有了SKY與EDGE不同的版本,個人當初金卡會員買過METASPEED SKY(開箱評測文)

個人覺得METASPEED系列SKY與EDGE最大的差異在於SPEC差異,像是掌跟差, 中底厚度, 前掌弧度而讓兩雙有不同的腳感與調性;但在METASPEED+系列中 ,開始有不一樣的思維,SKY+與EDGE+最大的差異在於碳板位置,當然掌跟差, 中底厚度, 前掌弧度也有所差異


(1)如上圖左,SKY+的碳板是離地面較遠的,所以跑FF BLAST夾在碳板與地面(內餡?),兩邊硬板同時施力壓縮FF BLAST 使得有更大的反饋,同時SKY+中底量再增量4% 相信應該會有較SKY有更明顯的回饋感

(2)如上圖右,EDGE+的碳板是較靠近地面的,主要還是在於響應,下腳感覺碳板與地面的接觸後立刻拉回,尤其是對於透過步頻的方式來拉高配速的人,可以更符合這些跑者的型態,以我自己試穿的EDGE的感受確實很明顯,但在整個舒適與回饋感上我覺得硬了一點,所以EDGE+增量了中底量16%,我覺得可能舒適與回饋感會較好一點,但整個配置spec似乎有點Vaporfly,也許會是下一代神鞋(?


至於要怎麼挑選SKY+與EDGE+,可以參考我先前寫的文章,就可以知道您是步幅或步頻跑者


如上圖,將資料簡單輸入到EXCEL就可以仿造ASICS 運動工學研究所(ASICS ISS)的分析維度了,依照ASICS ISS結論我應該是步頻型,確實穿METASPEED SKY幾次後有點不適應感(可能是訓練量不足或訓鞋時間的適應),也許今年我會嘗試一下EDGE+

台灣ASICS近期準備上市了,臺灣定價: 7,280 元 、販售日期:6 月 14 日起上市,
當初METASPEED SKY我是ASICS金卡會員可以先購買就衝了,今年黑白買荷包君已陣亡(求贊助),另外,社群也有MAGIC SPEED 2 與 NOVABLAST 3了 ,完整的ASICS跑鞋產品線下半年應該是可以期待的


下半年希望疫情退散賽事能夠繼續,鞋子買起來!!(誤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