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裝備] 2timesU-2XU開箱-MCS訓練壓縮短褲評測感想(長距離: 18km與80分鐘以上、短間歇:200公尺 43~45sec *6組)

 2XU這個品牌是我第一次接觸跑步所用的裝備品牌(可能7年前?),那時候還是個完全不懂跑步的初階者,一次5km的慢跑都可能跑不完,然後跑個2km就是肌肉痠痛,想說血液循環不好想找看看壓縮效果的產品 (很像那種醫療襪) 結果就搜索到這個品牌2XU,那時候台灣據點還很少,只有長褲大概快4k,連店老闆可能都不熟這產品XD

當時試完感覺驚為天人,好像真的有這麼一點不酸(純粹個人感想),所以共買過MIZUNO Biogear、CW-X Expert,對於2XU就有不錯品牌經驗

直到最近2年才有比較認真跑步,壓縮長褲覺得現況的我似乎過多保護了,就改成飄褲,然而看到日本菁英選手大迫傑賽事中都是穿著緊身褲,我個人有一件NIKE  AEROSWIFT 飄褲,剪裁舒適好活動,蠻好奇為何會穿緊身褲 [現在妹子都流行直接穿瑜珈褲  就是正!(誤)]

所以循購買經驗,在馬拉松世界買了2XU的MCS訓練壓縮短褲,剛好也趁著ISPO特價,也購買了過季Light Speed運動背心,剛好可以開箱2XU一整套,本篇將先針對2XU的MCS訓練壓縮短褲作評測感想 ,有穿著此跑過長距離(18km與80分鐘以上上)幾次、短間歇(ex: 200公尺 43~45sec *6組 2循環) 


產品特點與感想

(1) MUSCLE CONTAINMENT STAMPING (MCS)


布料上有增加塗層,有依據大腿肌肉群(ex:股4頭肌)劃分,我運動的感覺不是壓縮或是加壓的緊實感。比較像穩定作用,支撐布面強度進而達成穩定重點運動中肌群的張力與晃動感

(2) PWX布料

  1. 這個材質緊卻又不失彈性,包覆著肌肉群,但在運動過程可以保持一定的靈活性,尤其在長距離下,分腿的過程中雙腿股間有股來回的彈性拉力感,作為引導的分腿的感覺,我覺得很不錯
  2. 材質觸感柔滑,但對於男性同胞在長距離/長時間下接觸,肯定還是會燒檔的(請愛用凡士林油)且分為不同強度面料
    * 前: PWX 70D 72% NYLON, 28% LYCRA
    * 後: PWX 105D 65% NYLON,35% LYCRA
    (這時候不得不說CW-X品牌,不愧是內衣華歌爾旗下品牌,男生重點部分是有內襯的!!!)
  3. 吸汗排汗的效果很好,不會有那種巴著部份肌肉的不舒服感,即便在夏天長時間(80min)下都能保持舒適度,上了公車4~5站後冷氣吹一下就快乾了

(3) 產品設計

有後口袋拉鍊 1大2小 ,我覺得這對於賽事非常重要,便於攜帶補給品,中間大的應可放下2包 40ml的補給品,長度放SIS 60ml果膠應該也是可以(手邊只有楓糖 是比較長的包裝)


40ml補給品輕鬆放入中間口袋


較長的補給包

右手邊的口袋放40ml補給包是較為適當的
拉鍊口袋可以放鑰匙或錢,有拉鍊比右邊口袋安全

MCS訓練壓縮短褲旁邊反光飾條X有三種顏色: 金色、灰綠、黑,我選擇比較低調的黑色,搭上灰色迷彩與OnCloud帽子灰藍,整體我覺得還挺搭的,有別於以往路上看到NIKE組合包 

結論

我個人還有購入CW-X 的壓縮短褲,應該算是充分體驗過壓縮褲一線品牌了,我自己感覺是: 雖然運動壓縮褲都會寫到 "壓縮改善循環" 類似的詞,市面上確實有這樣的壓縮褲襪,是醫療用品(有醫材字號)用來改善女性靜脈曲張,但覺得還是從支撐&包覆的角度來看會更適合,在這長時間馬拉松訓練與賽事中我個人覺得可把肌肉Hold得很好,整體包覆與舒適感還不錯;另外,壓縮裝備也可以參考矽谷大迫傑-許立杰 Jay大的跑步筆記的感想與建議,

我目前飄褲跟壓縮褲是交換穿,重點是依照個人習慣選擇你舒適的裝備來完成訓練與比賽是重點。


相關閱讀







留言